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01   那天表哥突然發來一條信息:哎!又到27號了。   我不明所以,追問之下才得知,原來27號是表哥還貸款的日子。   前幾年,表哥的爸爸出軌了,并且把家里的錢都騙了去給外面那個女人。表哥的媽媽瓊姨身體本就不太好,后來氣得一病不起。姨父是一個游手好閑的人,做事不靠譜,把家里的親戚都得罪過。這么多年,只有瓊姨不離不棄地守著他,沒想到最后卻落得一個被背叛的結果。   瓊姨身體上的病,加上心里的打擊,沒過多久就病逝了。   瓊姨去世之前,家里的錢幾乎讓姨父敗光了。就連瓊姨給表哥買的一份大額保險單,也被姨父以周轉的理由,拿去銀行借了貸款。所以瓊姨去世后,表哥可謂舉步維艱,生活捉襟見肘。   表哥后來告訴我,那時候他恨透了爸爸。因為父親的品行問題,讓他受盡了親戚朋友的冷眼和嘲諷。那一段時間他頹廢到了極點,覺得在這世上活著真的沒意思,甚至想過輕生。   但人就這樣,被逼到了絕路,反而有了谷底求生的決心。   一年后,表哥離開家鄉,去了外地求職。為了忘卻那些不愉快的過去,他起早貪黑拼盡全力地工作,也不怕吃受累,生活終于慢慢開始有了轉機。   但每次到了要替父親還貸款的日子,他的心里還是會隱隱作痛。   我忍不住問他:你還恨你爸嗎?   “其實心里還是會有芥蒂,但我正在努力學著放下,人總要向前看,不是嗎?”隔著手機屏幕,我仿佛也能聽到他既無奈又釋然的嘆息。   確實,怨恨除了徒增煩惱,并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與其深陷痛苦,不如努力振作,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   只有把那些陰暗的過去拋開,才能讓光芒照進前路。   02   朋友小李的兒子是一個重度自閉癥患者,今年已經十六歲了。   他的妻子在兒子三歲查出這個病的時候,毅然選擇離婚。這么多年,前妻沒有回來看過兒子一眼。   小李一個人既當爹又當媽,把孩子拉扯大。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治療和生活環境,他努力工作,沒有一刻松懈過。   孩子六歲那年,偶然間小李發現孩子對鋼琴非常感興趣,于是嘗試送他去培訓班。沒想到,孩子對彈鋼琴特別有激情,自此小李就和他的母親一起輪番陪伴兒子去練琴,風雨無阻。   小李的兒子很有天賦,也很努力,如今在省里都已經是小有名氣了,演出不斷。未來,他應該能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雖然這個病不能根治,但是卻在往好的方面不斷發展。   這十年來里,先不說經濟方面的壓力,培養一個重度自閉癥兒童去堅持一項技能的學習,這絕非一件容易的事,但小李從來沒有想過放棄。   小李很少提及自己的前妻,唯一一次,是觀看完孩子表演之后,忍不住激動之情給我打電話。   他說,我曾經恨過我的前妻,那么狠心地離婚,棄孩子于不顧,也把我的人生拖入了無比艱難的境地。但現在,我想我終于可以不用再恨她了,因為孩子已經給了我最大的回饋。   不得不說,這是一個睿智而有愛的男人。   所有的疼痛與傷害都會過去,變成我們經歷的一部分。而所有擊不倒我們的,也終會成為我們所向披靡的鎧甲。   事實上,當你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改變生活現狀上,全力以赴為家人而努力時,根本沒有時間去糾結命運對你是否公平。   不管生活給予你多大的打擊,懂得放下怨恨,打開心結,就不會被困于原地。   03   前段時間,在王芳的《給孩子的50堂情商課》這本書里,看到這樣一個案例。   作者說她有一個胖友叫喬義,體重超過了400斤。   喬義的少年時代非常過得非常艱難,原因是他的繼父在他小時候要求他不斷吃東西,有的時候一頓吃十幾個雞蛋,再加上很多漢堡。如果他不從,就會被繼父狠狠地揍一頓。   有一次,他因為不想吃,繼父竟然對他動刀,至今他的手背上還有一道很長很深的傷痕。   在暴飲暴食中,喬義的體重越來越重,漸漸地同學們開始嘲笑他。他不能理解繼父的行為,但也一直不敢告訴媽媽,只能一個人默默忍受著。   長大之后,喬義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去遠方學習,離開了那個傷他至深的家。雖然后來媽媽也和那個人離婚了,但是喬義一直無法走出那個陰影。體重過胖的他,一度生活極其不方便,也生起過想要找繼父報仇的想法。   直到有一天,他做出了一個決定,他想回去見見那個男人。   多年未見,站在他面前的繼父看過去顯是落魄而蒼老,再也沒有當年的強勢。他帶著去吃了一頓飯,飯桌上,還沒等他開口,繼父就主動向他認了錯,說:你小時候,我很對不起你,做了那么多傷害你的事情。   “我這次回來,就是想告訴你,我決定原諒你了。”喬義沉默了許久,終于說道。   那一刻,所有堆積在心里的前塵往事,恍如冰雪逢春,在無聲無息消融了。繼父淚流滿面,而喬義的內心卻感覺從未有過的平靜。   原來,原諒別人,其實是在救贖自己。   當我們學會和往事和解,我們才能從陰霾和傷害中解脫出來,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電影《阿甘正傳》里有一句臺詞:你得在向前走之前放下過去。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的經歷,卻可以改變面對它的態度。   學會卸下包袱,讓自己輕裝前行,才是人生大智慧。   --------THEEND-------   作者簡介:沐心,80后女子,喜好旅行看書寫文,以及吃喝,有時候很精神有時候很神經。我想借著文字,邀你一起在時光的深處,勇敢前行。 +10我喜歡

賈仁君與甄媚兒(小小說) 謝恩澤   賈仁君是姐夫,甄媚兒是小姨子,兩個人差了12歲,都屬兔。 兩人都在山下工作學習,夏天天長,周五,姐夫和小姨子約好一起爬山回家。 南方的夏天很熱,但是一到山腳下,一股清涼撲面而來。 甄媚兒是初二的學生,齊耳短發,穿著學校統一的校服T恤兒,背著書包。這書包背的也松松垮垮的,顯得那么慵懶無力,懨懨的。 “姐夫哥,我的書包好沉啊。這周學的我累死了,你幫我背吧。”甄媚兒撒嬌地說。 賈仁君手里拎著兩瓶礦泉水,跟在后面,說:“行!來給我吧。” “姐夫哥真好!”甄媚兒一下子就把書包丟了過來。 越往山上爬,溫度越低,感覺涼森森的。 兩個人邊走路,邊聊天,有一搭沒一搭的。 “姐夫哥,我們上化學課的時候,做實驗的三塊鈷玻璃不見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師可生氣了。”甄媚兒放慢腳步,回過頭對賈仁君說。 “是嗎?我不太喜歡物理化學課。我上學時,在物理課實驗時,我就用三棱鏡看陽光,陽光透過三棱鏡照在地上呈彩色的樣子,像彩虹一樣。”仁君附和著。 “就是就是,我們也看過,這叫色散現象,是吧。”媚兒說。 甄媚兒在前面噌噌的走著,她把校服的褲子的褲腳改的瘦瘦的,像小腳褲一樣,所以即使是校服,穿在身上也沒有顯得松松垮垮,沒有精神。 “姐夫哥,你抽煙嗎?看你在我姐面前表現挺好的。不抽煙、不喝酒。我們學校女生還抽煙呢,就在女廁所里抽,被老師發現了,罰她們站了一下午,聽說還要叫家長。我最反感女生抽煙,男生抽煙還可以接受。”說完,用無辜的眼神瞪著仁君,好像在等答案。 “哈哈,我以前抽過煙,現在不抽了。人啊,就是越不成熟的時候,越要用一些行為來證明自己成熟。等自己真成熟了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當時的行為會有些可笑。”仁君解釋著。 “姐夫哥,你好像唐僧。”媚兒調笑地說。 家里住在山上,這步行登山一趟,大概得兩個多小時。 一開始,小姑娘跑的還挺快,一會兒就嚷嚷起來了。 “姐夫哥,我走的累了,腳好酸!” “怎么了?你踩到檸檬了吧?”仁君揶揄道。 “姐夫哥,你好賊人(煩人的意思)一個。我真走不動了,你來拉我吧!” 仁君整理了一下書包的肩帶,把礦泉水放到書包的側兜里,向媚兒伸出手,說:“來!” 甄媚兒可是滿肚子小心思,她雙手抓住仁君的手,身子卻直挺挺的向后倒,這么突然一倒,拉的仁君一個趔趄。 仁君忙正色道:“好好的,小心!” 媚兒調笑說,“姐夫哥,你也太沒有力氣了。哈哈哈……” 賈仁君就像拉了一個秤砣一樣,扯著甄媚兒一步一步往山上爬。 過了一會兒,山路旁邊有一塊斜出去的巨石,很是有氣勢。 “我要上那塊大石頭上去!”媚兒掙開仁君的手,往巨石上爬去。 “你小心點兒,別掉下去!”仁君不禁叮囑道。 媚兒小心翼翼的爬到了巨石頂上,站直了身子,把手放到嘴邊,聚成一個喇叭形,對著山谷喊:“喂——,啊——,賈——仁——君——。” 仁君假裝呵斥道:“吵吵啥?!別驚動了山神。快點下來,慢點兒。” 媚兒在巨石頂上慢慢轉過身體,突然腿開始哆嗦,嘴里開始嘟囔:“我不敢下去,我下不去了,姐夫哥快來扶我。” 仁君故意不上前,靜靜的等著。 不但不扶,還在說風涼話:“你不是挺能嗎?上的去下不來嗎?” “姐夫哥,真的不行了,你快點兒!”媚兒著急了。 仁君這才把她扶了下來。 下來后,媚兒用眼睛斜瞥了一下仁君,狠狠的。那神情,有點兒像戚薇的女兒生氣的樣子。 這還沒完,媚兒對著仁君說:“哎,你的名字真好,仁君,仁君,正人君子,可是啊,壞就壞在你的姓上了。哎~” 這也不讓仁君拉著走了,媚兒自己一個人氣鼓鼓的在前面走,走的飛快。 仁君也不著急趕上去,保持自己的速度在后面跟著。 可是走著走著,怎么看不見人了,仁君心里還是有些擔心的,就加快了腳步。 突然,仁君感到脖子一陣兒涼,本能反應的一縮脖子。 怎么回事兒? 原來,媚兒小性子,睚眥必報。她想著怎么捉弄一下姐夫。她悄悄的躲在一棵樹的后面,等仁君走過去了,才快速躥出來,手捧著泉水往仁君的脖子里灌。 仁君忙手伸進后背,摸了摸,然后甩了甩,不悅地說:“搞么事,你?” 媚兒卻樂得咯咯直笑,一邊笑一邊說:“哎,我說,姐夫哥,咱們扯平了哈。” 仁君當然不會和一個小孩子一般見識,兩個人又開始平靜地在山路上走著。 一拐彎兒,在一片竹林的下面是一個水潭,山泉水流到潭里咕咕直響。 “姐夫哥,咱們去下面的水潭里洗洗臉吧,我渾身黏糊糊的,好難受。真想一個猛子扎進去,肯定很涼快。”媚兒建議道。 “你呀,莫要搞事情,你這走的熱烘烘的,山泉水那么涼,你這一猛子下去,還不得炸了。就像冬天給玻璃杯倒開水一樣。”仁君道。 “哎呀,沒有你說的那么嚇人,我就是洗洗臉。走,快走。”媚兒撥開竹子,沿著小道就下去了。 下去后,媚兒說:“姐夫哥,那塊好馳人(很滑的意思)一個,你小心點兒。”仁君只好也跟著下去。 潭水不深,遠遠地看,得深,到近前發現清澈見底。 媚兒脫了鞋子,挽起褲腳,就踩了進去。 “哇哦,這水好涼啊!嘶~”媚兒不由得吸了口涼氣,然后彎下腰去,捧起水來洗臉。 “好舒服啊,姐夫哥,你也下來試試。”媚兒招呼道。 仁君連忙擺手,找了潭邊一塊干凈的石頭坐下。 山谷里有風,竹林的沙沙聲和泉水汩汩聲和鳴著。 仁君把眼睛閉上,靜靜的聽著這些聲音。 突然腦子里冒出個詞語,讓我老豬也洗洗,仁君不禁啞然失笑。 “哎,姐夫哥,你在哪笑啥呢?想什么呢?”媚兒問道。 “沒想啥。你想啥我就想啥。”仁君回道。 “齷齪,小心我告訴我姐去。”媚兒嗔怒著說。 仁君也不睜眼,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問:“請問,這是什么山?” 仁君把眼睛掙開,發現眼前不知什么時候多了一個老者,精神矍鑠,背后背著一個筐子,看樣子像個老神仙。 “此山叫做碟中諜山。”仁君回道。 老者接著問:“此洞叫做什么洞?” “此洞叫做山頂洞。”仁君繼續說。 老者追著問:“那此潭叫做什么潭?” 仁君倒有耐心:“此潭叫做鵵潭。” 老者捋一捋胡須,笑著說:“好造化!”然后飄然而去。 媚兒被眼前兩人的對話都搞蒙了,這都是什么呀。 她見那個老者走了,才向仁君走過來,邊穿鞋,邊問。 “你們說什么呢?這個老頭怪怪的,神經病,就離譜!剛才他過來的時候,嚇得我都不敢動了,也不敢叫你。”媚兒疑惑的發著牢騷。 “這深山老林的,奇人就得奇語應。”仁君倒是很平靜。 “咱們快走吧,太陽一落山,天就黑了。省的爸媽著急。”仁君催促著媚兒。 傍晚的山路靜謐和深沉,仁君和媚兒加快了腳步。 +10我喜歡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01   一位大師臨終前想找一個繼承人,就讓兩個徒弟去樹林找一片最完美的樹葉。   大徒弟帶回來的樹葉不是很漂亮,他說:“我沒有找到最完美的樹葉,就帶回來還算完整的一片。”   二徒弟一直惦記著最完美的樹葉,在樹林里轉悠了大半天,最終空手而回,他對師父說:“樹林里樹葉很多,但我沒看到完美的。”   大師沒有言語,將衣缽傳給了大徒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為什么會這樣?   因為世上本來就沒有完美的樹葉,總是盯著事物的瑕疵窮追猛打,是一種低級的體現。做人也是一樣,你我皆凡人,誰都有缺點,總要求別人盡善盡美,是極其沒教養并且不道德的行為。   02   輕易指責別人的人,往往更容易陷入被動,因為你自己也是不完美的。   我剛參加工作的時候就遇到過一個同事,看誰都不順眼,喜歡挑別人的刺。每次開會的時候,他都對別人的報告指手畫腳——“她ppt里的表格做成柱形圖就好了”、“顏色好亂,我看不清楚”、“這再加個目錄就好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每次輪到別人給他提意見的時候,他又立馬甩臉色,摔本子,覺得別人是在故意找茬。   過了大概一年半,因為業績太差,他被公司辭退了。但業績差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真正逼領導作出決定的,是他無法接納別人和自己的不完美。   在國外,常常有一些自發組織的問題討論小組,里面的人或是脾氣暴躁,或是酗酒抽煙,或是懶惰不愿工作,反正每個人身上沒有一個是小毛病。   但所有的小組成員全都坦誠相待,每次參加討論的時候,大家便輪流分享自己的故事,說出自己的問題,其他人在聽完后也都會給予掌聲和支持。   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的時候,我是很震撼的。他們的可貴不僅僅在于正視自己,更重要的是接納別人。即便是一個身患艾滋,在外面倍受歧視的人,到了討論會上,也是平等的普通人。   03   什么是教養?   它只是用來約束自己的行為準則。能夠要求別人的,叫法律。   一個總是揪著別人的錯誤不放,放大別人的缺點的人,大多數是為了宣泄自己的情緒和優越感,真正有教養的人,都懂得善意包容。   就像孔子說的:“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在這方面,我最欣賞楊絳先生的氣度。   在《我們仨》里她曾寫道,錢鐘書身上有一種“癡氣”,一心鉆研學問,家務事一概不知。   有一次錢鐘書說:“我把墨水瓶打翻了,把房東家的桌布染了。”楊絳說:“不要緊,我會洗。”錢鐘書不信,說:“那是墨水呀。”楊絳說:“墨水也能洗。”   還有一次錢鐘書說把臺燈砸了,楊絳也說不要緊,她會修。   正是因為一次次接納對方的缺點,才成就她們和諧美滿的婚姻,以及先生高山景行的人格魅力。   當你看到別人的不完美,能夠真正接納時;當你意識到不完美從來就是生活的本質時;當你清楚明白不干涉才是人最大的美德時。   你就會發現,做一個有教養的人,原來如此簡單。   作者:爐叔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t60d52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